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房舍 > 拆迁半年拿新房 农户大赞“靠谱” 返回首页

拆迁半年拿新房 农户大赞“靠谱”

时间:2015-09-23 16:20来源: 南京日报作者:收藏

   “拆迁后大概半年时间就拿房,比我预计的早了3个多月。街道靠谱!”日前,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善润福城选房现场,60岁的丁桂花乐得脸上开花,旁边女儿抱着4岁的小孙子正研究着房源。这次他们家能选两套房子,对新家环境他们连说“很满意”。

  据悉,此次参加保障房选房的,都是“两桥”(西善桥、铁心桥)改造油坊启动区龙西路以北地块项目剩余的272户农户。3天时间,农户们从600多套房屋中选定了555套。至此,整个“两桥”改造油坊启动区的676户农户全部安置到位。

  提前3个月搬新家兑现承诺速度快

  据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守阳介绍,根据区委书记张一新在去年12月区委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要以更大勇气决战‘两桥’地区更新改造”的要求,今年1月,街道用7天时间组织“两桥”改造启动区范围内首批共计404户农户,分批次选定房屋,实现全市首次当年拆迁、当年安置。

  时隔半年多,街道严格按照区委的工作指示和精神,团队协作,有序、有力推动“两桥”拆迁工作,延续“雨花速度”,再现“当年拆迁当年安置”。“该项目去年12月4日进场,今年1月3日完成谈判,交房让地,8月选房拿钥匙,比预计提前了3个多月。我们兑现了‘改善民生’、‘民生为先’的承诺。”赵守阳表示。

  拆迁安置速度要想快,关键在房源。在市政府支持下,雨花台区与国开银行合作成立了国开雨花公司,解决了拆迁中资金不足的问题,为提前锁定房源提供了有力支持。

  “有了资金,我们才能在拆迁中主动对接市房改办、安居集团,提前锁定丰富的房源,让大家都有房可选,选好房。”赵守阳说,为保证选房公平,减少矛盾,所有拆迁户都要按交房顺序排号。

  全过程全方位公开一丝不苟标准高

  “拆迁过程中,一丝一毫的不公平都是对老百姓权益的损害。”雨花台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两桥”拆迁期间,区里和属地街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公开监督电话、设置公示点,公开拆迁政策、每家每户的情况、拆迁补偿等,让老百姓全程都明明白白。

  自去年5月以来实行的“5人小组会商机制”是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决断拍板,也是“两桥”拆迁顺利进行的制胜法宝。由两桥公司、区征拆办、区审计局、西善桥街道及街道拆迁办负责人组成的5人小组,通过设立拆迁一线指挥部,充分发挥好企业拆迁补偿总价5%的浮动价、上限50万元的双向调控机制,执行好现场处置权,高效解决问题、推进拆迁。此外,拆迁全程都有审计跟踪,确保全程无暗箱操作。

  “当初好几个地方都贴了公示榜,上面清清楚楚地列着每家每户的人口、房屋信息。”68岁老人贾守林回忆道,公示榜总共出了好几期,里面测量单位精确到厘米。他认为,正是区委区政府和街道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确到厘米的高标准,让大家真正地定下心来,拆迁工作也得以顺利推进。

  先当“学生”后当“先生”一线工作效果好

  “‘两桥’拆迁是场硬仗,要打赢它必须全体拆迁人员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区征拆办副主任陈礼正的一双“焦炭”色胳膊格外显眼。

  “大热的天,顶着个大太阳,他带着拆迁组走企业进农户,能不黑吗?”面对同事心疼的“吐槽”,陈礼正翻来覆去的就是那句话:“我们早一点拆迁好,农户们就能早一天选房安置。”

  据了解,此次拆迁过程中,西善桥街道与区拆迁办、区审计局通力协作,推行一线工作法,相关项目主管每天深入拆迁点,先当“学生”后当“先生”,与拆迁一线人员同桌吃饭、现场办公,探讨拆迁方法,协调解决复杂问题。区征拆办、区审计局负责人也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会商解决具体问题。针对低保户、大重病户等特殊困难家庭即将“计奖期”将满的状况,区征拆办副主任陈礼正,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守阳等作为谈判组组负责人,采取分户包干、一对一的方式,分别上门做工作,一次次谈心、讲道理、摆事实,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