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房舍 > 社区帮扶五保老人住进新房 返回首页

社区帮扶五保老人住进新房

时间:2015-07-21 10:30来源: 四川农村日报作者:liwentao收藏

  7月9日,江安县江安镇青苔坎村五保老人徐德方告别破烂的旧房子,搬进新家。新房子是由对口帮扶青苔坎村的江安镇一社区捐资2万元修建的。当天,十多名村、社区干部群众义务帮助徐德方老人搬东西,村上还为他的新房子贴上喜联,挂上灯笼,并送去电扇、棉被等生活物品,对徐德方老人表示祝贺。

  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强化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江安镇开展了村、社区结对帮扶活动,由该镇8个社区对口帮扶13个村。除要求社区帮助村建好基层党组织、确定发展思路、服务建设项目、维护社会稳定、开展调研活动外,还要求结对村、社区确定帮扶计划,在共建期间帮助解决1至2个难题,帮扶5-10户重点对象,切实帮助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艰苦创业、安居乐业。

  开展结对帮扶以来,8个社区投入近20万元,帮助13个村解决了20多个难题。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