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项目 > 浙江140个农业项目投资5.7亿元 推进"两区"建设升级 返回首页

浙江140个农业项目投资5.7亿元 推进"两区"建设升级

时间:2015-12-22 10:38来源: 浙江在线作者:收藏

  从省农业厅和财政厅获悉,2014年全省立项实施的140个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进展顺利,项目实际投入超5.7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去年下半年确定下来后,今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投入了大量资金,不仅契合我省农业“两区”升级版建设,而且紧扣“五水共治”等重要主题,能够有效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按照产业分类,这140个项目主要涉及水稻、鱼类、木本油料和茶产业。

  当前,浙江正努力打造农业“两区”升级版,而中央水稻产业提升项目正是以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为目标。目前,项目区已累计完成投资21468万元,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育秧、烘干中心的生产设施装备先进,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加强,为促进稳粮增收保供给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油茶、山核桃和香榧是我省的三大经济树种,也是我省山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2014年,中央木本油料产业提升项目共立项实施36个项目,已开展技术培训4017人次,项目核心区进入盛产期后,预计可年新增产值超3万元。

  按照“五水共治”和渔业转型促治水的总体要求,中央鱼类产业提升项目重点扶持建设循环水养殖系统、养殖尾水生态化处理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养殖设施化、生态化水平。项目实施后,预计项目区水产总产量可达12373吨、总产值45678万元。

  茶产业是我省农业十大主导产业之一。中央茶产业提升项目以标准茶园建设、茶厂优化改造、茶资源开发利用及茶市场、茶品牌、茶文化培育等为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实施后,茶产业生产设施条件明显改善,预计项目区茶叶产值30285万元、亩产效益5.3万元,为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