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项目 > 凤台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 扩种油菜至五千亩 返回首页

凤台县调整农业种植结构 扩种油菜至五千亩

时间:2015-11-10 15:52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收藏

  中国农民网 凤台县刘集乡广大农户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今年扩种优质油菜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

  种植油菜主要在冬季,不与其他油料作物争地,同时还具有广泛的生产适应性。油菜可在不同的气候带实行春播和秋播,与各种作物轮作换茬,间作套种,在一年一熟制或一年多熟制地区均可种植。特别是在我国亚热带稻作区,实行水稻、油菜两熟或三熟栽培,可充分利用光、热和土壤资源。

  受宏观因素的影响,今年小麦、水稻市场价格比往年偏低,对农民种粮积极性有所影响,而油菜籽的价格逐年上涨,且种植油菜成本低、投入少,管理粗放,效益明显。再则,近年来,市场上出售地沟油、劣质掺假食用油现象屡禁不止,种植油菜榨油自食,保障健康也成为广大农户的共识。

  高潮社区居民陈东国每年都要种植一亩多的油菜。“收一亩地的菜籽榨油我们全家一年都吃不完,比市场上买的食用油吃起来还放心。”老陈说,仅高潮社区今年就利用育秧地、家前屋后空闲地、鱼塘坝坡等扩种油菜230多亩。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