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农业项目 > 扬州广陵区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吸引八方客 返回首页

扬州广陵区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吸引八方客

时间:2015-11-10 15:09来源: 中国农民网作者:收藏

  

  近年来,扬州广陵区以区域农业为基础、以服务为手段、以周边大中城市游客为目标,积极打造生产、观光、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的目标之一是调整人和自然,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旅游农业的兴旺得益于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民族文化等。

  凭借优质天然水资源,依托风景区的优势,继续加大对生态观光农业建设力度,做大做强的桃园、石榴园、紫薇园、玫瑰园等,形成集多样性、观赏性、采摘性等特色于一体的生态观光林果基地,开启生态观光农业发展模式,为广陵区实现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做强农业园区、做大食品加工业、做实产业基础的前提下,广陵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生产性农业与休闲农业、旅游农业有机融合,打造了一批以生态景观和田园风光为特色的农业休闲产品,启动了12平方公里夹江生态中心建设,建成了四星级乡村旅游点1家、休闲体验农庄60个,形成了集生态景观展示、科普休闲体验、农产品展销功能三位一体的乡村旅游体系。特别是围绕乡村旅游“乐活节”这一活动品牌的打造,不断充实和扩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内涵外延,提档升级休闲体验农庄,建设绿色循环漫道,培育出了沙头“乐活小镇”、头桥“三江小镇”等一批主题特色小镇。同时,按照“特色化、旅游化、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创新思路,联合食品产业园青岛啤酒、五丰冷食、三和四美等企业,发展高附加值的食品工业旅游。

  目前,广陵区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年营业额5000余万元,形成了扬州地区最具人气的“生态旅游圈”。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