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旅游与扶贫共鸣 让风景变成“钱景”帮助贫困户脱贫 返回首页

旅游与扶贫共鸣 让风景变成“钱景”帮助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7-09-21 18:40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收藏

  走进北流市新圩镇梧村狮峰生态旅游区,姹紫嫣红的观光花海、壮观的水鸣冲瀑布群、迷人的欧式摄影***、热闹的儿童游乐园……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让游人应接不暇,乐在其中。


  寂静的乡野活跃起来了,山清水秀的风景也成为了脱贫的资源。陪同记者前往采访的新圩镇副镇长张连文介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梧村依托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成立了梧村旅游扶贫合作社,组织村民共同开发狮峰生态旅游区,打出了一张漂亮的“旅游+扶贫”精准扶贫牌。

  “景区开发,让村民成为了股份农民。”梧村村支书吴严谱告诉记者,狮峰生态旅游区建设规模727公顷,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项目建设资金采取“众筹”方式,主要由村民通过土地(资金)入股形式筹集,同时吸纳部分外来资金。全村有4000多名村民通过土地入股、直接投资成为景区的股东,村里的26户贫困户也以土地入股方式获得分红。目前,在旅游区长期就业的村民有30多人,参与务工者多时可达70多人,每天工钱为60元。

  “旅游区建起来后,不仅村子变得漂亮了,而且还能赚钱。”贫困户杨成清兴奋地说,景区今年1月开业不久,就发放了第一期分红,她一家7口领到1360多元,她在景区工作还有每月1500元的工资。

  旅游扶贫,让风景变成了“钱景”。梧村旅游扶贫合作社理事长陈孟芳介绍,他们将努力把景区打造成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旅游扶贫点,初期目标帮扶每户贫困户获得年利润分成6000元,同时为贫困户提供自主创业技能、旅游服务知识培训,提供直接就业机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