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立体循环种养 让荒田重现生机 返回首页

立体循环种养 让荒田重现生机

时间:2017-09-21 18:40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收藏

  近日,明溪县盖洋镇白岚村村民曾道辉特意赶到胡坊镇瓦口村,向“明溪县甜蜜蜜家庭农场”场长陈春辉请教利用荒地发展生态种养的经验。

  由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农田种植品种单一,经济效益不明显,许多山垄烂泥田抛荒。去年,陈春辉投入3万多元承包20亩抛荒田,从漳州市龙海市调进1500多公斤莲藕新品种“红山桥”示范种植,每亩莲藕田施放1000公斤农家肥,保证了莲藕的生态和口感。

  陈春辉说:“每亩田产量估计可达1000公斤左右,批发价每公斤8元,一亩收入可达8000元。”

  今年4月,陈春辉又投资2000多元,购买了黄金鲫鱼和泥鳅投放到莲藕田里放养,获得成功。目前,黄金鲫鱼已经长了一头半斤重,预计每亩黄金鲫鱼可达2000元,加上莲藕,每亩莲藕地可收入***。

  莲藕田里放养黄金鲫鱼和泥鳅有什么好处呢?陈春辉告诉我们,黄金鲫鱼、泥鳅经常在莲藕地里游动,增加土壤的氧气,促进莲藕的生长。农家肥产生的肥水可以给黄金鲫鱼跟泥鳅提供营养,泥鳅跟黄金鲫鱼的粪便又可以给莲藕做肥料。这种循环立体种养模式比单纯种植莲藕效益要高得多,莲藕、莲藕种和泥鳅、黄金鲫鱼都可有收成,一举三得。

  陈春辉创新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理念,共承包60多亩荒废山垄田开挖鱼塘,养生态鱼,种植莲子,养殖土鸡土鸭,引种莲藕套养黄金鲫鱼和泥鳅,发展循环立体种养模式,让荒田重现生机,效益可观。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