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千亩荷塘讲述创业故事 产品创新助力三农发展 邮储银行摄影大赛池州采风精彩上演 返回首页

千亩荷塘讲述创业故事 产品创新助力三农发展 邮储银行摄影大赛池州采风精彩上演

时间:2017-08-10 17:11来源: 安徽商报作者:刘媛媛收藏

  千亩荷塘中,红白相间的荷花摇曳多姿,吸引***们频频按下快门。2017年邮储银行“相伴成长逐梦江淮”摄影大赛启动以来,在全省各地掀起了一阵又一阵“采风热”。近日,冒着高温酷暑,***们走进池州市金丰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用镜头记录下邮储银行创新产品、助力三农发展的动人场景。

  劝耕贷助力农企谋发展

  金丰园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种植、水果苗木种植、水产养殖的现代化农业企业。 2015年4月,公司流转农用田地1362亩,建立了莲子种植基地和稻鳖虾共生种养基地。种植基地离池州城区不到5公里,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近在咫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从一开始,我们就确立了助力大健康、融入大旅游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发展生态农业,把游客引进来;另一方面,保证质量安全,把产品销出去。”公司创始人、浙江客商金荣生介绍,企业要发展,投入不可少,但缺乏有效担保物却让他一直很头疼。“幸好邮储银行推出了新产品,帮了我们大忙。”

  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推出了新产品“劝耕贷”,创造性地解决了金丰园及大多数农业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目前,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已经上门完成了对金丰园公司的贷前调查,待省农担批复通过即可放款。“贷款资金下来以后,公司将投资建设农家乐和观光园,打造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

  丰收美景打动岸上采风人

  采风当天恰逢莲子采摘季。在千亩莲子种植基地,一阵夏风吹过,一股幽香沁人心脾,美不胜收。采莲人腰间系着网袋,忙碌在荷花丛中。荷花池畔,大袋的莲蓬正等待被装进拖拉机。这样的丰收景象深深打动了***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来自东至县摄影协会的***杨科甲是邮储银行摄影大赛的“老朋友”,每一年的采风活动都积极参加。连续几年跟着邮储银行深入田间地头,杨科甲感受良多。“用心服务三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不容易。跟其他商业银行服务大型企业比起来,农户和小微企业办一笔贷款常常几万元,邮储客户经理却要跋山涉水跑几趟。不仅要详细做贷前调查,还经常要为农户普及金融知识。不管路再远,他们都是送服务上门,这种服务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

  产品创新破解三农融资难

  火热的生产场面不仅仅出现在金丰园。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全面提升三农贷款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水平的同时,不断开展模式创新。通过开展"银担、银企、银保、银会、银村"等六大平台合作,借力政府、担保机构等平台,优化服务方案,完善风险分担机制,为新型农业主体创新解决融资难题。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先后与省农委合作家庭农场风险补偿金贷款,拓展家庭农场贷款业务;与林业厅合作林权一卡通小额贷款,充分利用林权信息系统,大力推进30万以下免评估林权抵押贷款;与省农担合作,创新开展劝耕贷业务。

  据统计,自2014年9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办家庭农场业务以来,已累计为全省范围2万多户家庭农场主提供了近60亿元的信贷资金。今年以来,“劝耕贷”业务全省已经成功发放贷款7663万,累计放款9130万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