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三农新闻 > 三农采风 > 发展天麻种植 带动农户发展中药种植产业 返回首页

发展天麻种植 带动农户发展中药种植产业

时间:2017-09-21 18:40来源: 中国三农网作者:收藏

  陕西佛坪县兆财天麻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主要进行天麻有性繁殖、蜜环菌种生产、天麻种植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合作社成立以来吸纳入社社员76户,其中贫困户17户;合作社充分立足当地优势资源,智力发展天麻种植,积极带动社员及周边农户发展中药种植产业。


  据佛坪县兆财天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兆财介绍,他们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模式,结合当前天麻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稳定的经济回报率,建设6000平方米天麻良种速繁丰产栽培示范基地。“合作社提供免费统一技术培训、指导产业、管理、销售的运营模式,把风险降到最小,保障农户利益最大化。”

  合作社因地、因户、因人制宜,积极动员17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通过签订协议,贫困户可采取“合约代种(养)分红”式、“资金注入分红”式和林地流转等方式;能干活的贫困户让他们入园干活,以工代训,并且以投资者的身份来经营,既增加收入,又学到了技术;无劳动能力有资源的农户,以林地流转的形式入股,让他们的资源变资产,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收入不稳定的难题。预计在2017年可达到每户平均增收2500元左右,助力推动群众及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