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农村新问题 > 巴南区人大代表关注农村饮水安全 返回首页

巴南区人大代表关注农村饮水安全

---解决群众饮水“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间:2015-11-04 09:13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作者:收藏

  近日,巴南区双河口镇太坪村水井湾组,一口新加固的山坪塘在微风吹拂下,碧波粼粼。看着这片水塘,50多岁的村民老余感叹,今后再也不用担心旱天缺水了。

  在老余的记忆里,此前这片山坪塘关不住水,到了旱天早早就干涸了,灌溉、人畜饮水都指望不上。

  巴南区虽然地处主城,但因地形原因,人畜饮水安全、农村灌溉等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海拔较高的山村,一遇到旱天,村民就常常无水可饮。

  今年,巴南区人大把“促进饮水安全”确定为代表活动的主题,以推动山坪塘整治、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实事的落实,特别是解决少数住家海拔高、离聚居区远的群众饮水、灌溉问题,解决好群众饮水“最后一公里”问题。

  太坪村水井湾组的山坪塘不能蓄水的问题,就是镇人大代表刘刚等走访群众时获悉的。代表们发现问题后立即向镇上反映,推动了修缮经费的及时落实,确保了修缮工程按期完工。

  太坪村村民李朝模家因为所住位置海拔较高,加上地下工程建设,导致地下水漏失造成严重缺水。在旱天,李朝模一家4口只能靠镇政府送水生活。在代表主题活动中,镇人大代表积极协调,推动了当地的供水管网扩网工程顺利实施,水厂对坐标高度以下的700多户农村居民全部安装了自来水管网,这让太坪村及其附近的石门村的群众彻底结束了打水吃的历史。

  据统计,在代表主题活动中,巴南区各级人大代表以视察、调研、建议等方式,协调、督促完成10182户“一户一表”改造,新建和改建水厂3个、整治633口山坪塘,近7.2万群众的饮用水质和饮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