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农村电商应先让农民得实惠 返回首页

农村电商应先让农民得实惠

时间:2015-10-20 09:40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作者:收藏

  采访开始前十几分钟,前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在请出刘强东之前,首先代四川的电商人转达了对刘强东新婚之喜的祝贺,这引起了2015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刘强东刚进采访室就被众多女记者团团围住,要求合影,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秩序,不得不暂时让刘强东离开了房间。

  在之前那场不足10分钟的演讲中,刘强东只讲了一个逻辑:价格已经不再是网购的决定因素,更加注重品质的电商消费的升级正在发生。

  刘强东在讲台上语出惊人:“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从来就不是农民的问题,而可能是消费者的问题。消费者一味追求低价,当把农民的利润压到没有的时候,农民怎么办?他没有别的选择,那就只能用最便宜的农药,最后就导致了食品安全的问题。”

  而京东现在想在农村做的事首先是改变农民收入低的现状。“一定要给农民做实事,农民是不会听忽悠的。”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说,“说白了,我们就是想让农民挣钱更多。引导农民种更安全的食品,使他们意识到做安全的食品就赚钱,不安全就不赚钱。这样就进入良性循环,从而让农民增收。”

  在回答国际商报电商周刊记者关于“部分地方是否会担心电商导致税收外流”的问题时,刘强东表现得很自信:“国家税收终端的信息化已经在布局了,比如货卖到什么地方,税就交到什么地方,这个担心将来不会是问题。”

  刘强东认为,归根结底农村电商的上行和下行的关系仍然取决于那个最基本的问题:农民是不是真的富起来了。“关键是打造各个县域的特色产品和品牌,有了品牌就能卖出好价钱,有了好价钱农民增收,才能真正消费那些下行的工业品。”刘强东反问道:“如果没有钱,农民拿什么网购?”

  在谈到国内“友商”纷纷投入农村电商市场竞争时,刘强东的语气显得有些激动:“京东和竞争者最大的不同是京东做事风格是脚踏实地,没有天天讲概念,没有讲自己在农村的销售额是多少。”

  “我们希望通过京东,让农户和消费者建立直接的联系,取消信息的不对等。”刘强东表示,这是他目前通过农村电商最想实现的梦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