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甘州区上秦镇农民冬闲时节忙不停 返回首页

甘州区上秦镇农民冬闲时节忙不停

时间:2014-12-29 15:21来源: 作者:张雪娇收藏

正值冬闲时节,以往到了这个时候,农民们一般都是“玩扑克、喝小酒、唠家常”,可如今,上秦镇的村民却忙的不亦乐乎,他们有的搞蔬菜种植、畜禽饲养,有的参加技术培训,有的到农家书屋充电,呈现出“冬闲时节忙不停”的景象。

蔬菜大棚忙致富

近日,笔者走进徐赵寨村,看到一栋栋蔬菜大棚整齐林立,塑料薄膜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进入棚内,只见红彤彤的西红柿惹人喜爱,芹菜、茄子、辣椒等长势喜人。在蔬菜大棚里干活的菜农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还脱掉了御寒的外套。“还是党的政策好啊,自从我村搞起了蔬菜大棚,农民一年到头不出村就能挣大钱,我这4个棚一年纯收入6万元不成问题。”正在摘辣椒的菜农高兴宏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上秦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带动大批农民靠种植大棚蔬菜走上致富路。

农家书屋忙充电

12月24日,在下秦村农家书屋,笔者看到,三三两两的村民聚在一起,一边看书一边讨论。提起农家书屋,村民张宏高兴得合不拢嘴:“以前到了冬天,农民没事可做,三五成群打麻将,走家串户拉家常。现在好了,村里有了农家书屋,书的种类多,还免费看,方便得很!这不,我刚找了几本有关养殖技术的书,想好好学习一下。”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上秦镇不断健全完善农家书屋,15个村每个村级农家书屋的藏书量在2000册以上,农家书屋已逐渐成为农民科技致富的“加油站”。

技能课堂忙培训

“镇上的这个钢筋工培训真不错,老师讲的也通俗易懂,收获蛮大的,据说过了技能培训考试,还能领个职业技能证书,明年到了工地上好歹也是个技术工,日工资能多拿100哩!”一名刚刚培训完的农民工乐呵呵的告诉笔者。  

本着“培训一个人,致富一个户,示范一个村,带动一大片”的思路,上秦镇今年以来将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抓好抓实,共开展各类培训40余期,培训人数达5000多人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