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羊为媒 返回首页

羊为媒

时间:2015-01-29 08:33来源: 作者:yaxylzzf收藏
    坐落在双阳河北岸的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平山村,有这样一个3口之家,小两口携带1个未满3岁的孩子,虽然家中只有12亩承包地,可由于饲养一群绵羊,靠卖羊收入,小日子过得却有滋有味。提起这个小两口养羊的事儿,还引出一段令人回味和羡慕的婚姻佳话——
 
                                                          羊为媒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20年前的1995年,家住依龙镇平山村的耿玉春和妻子石占荣,带着年仅6岁的儿子耿久星,赶着五六十只绵羊,来到距平山村20多公里以外、水草资源十分丰富的黄牛场,租了房舍,便在那里开始了漫长的牧羊生活。在牧羊过程中,耿玉春夫妇与先期到达在这里养羊的庆丰乡东永福村农民王金生、安淑红两口子,同在一块草原放牧,朝夕为伴,成为挚友。王金生家有一女孩,叫王冬雪,当时7岁,比耿久星年长1岁。由于大人们的密切亲近,小久星与小冬雪自然经常走到一起玩耍,成为两小无拆。在后来的岁月里,小久星和小冬雪先后步入了学校大门,一路上,他们读完了小学,念完了初中。这期间,他们俩在寒暑假的时候,都帮助父辈们照料羊群,经常走在一起。
    暑往寒来,爱情的种子发了芽。经双方父母同意,耿久星与王冬雪于2012在亲友们的祝福声中步入婚姻殿堂。转过年来,爱情的种子结了果,他们的宝贝儿子小振轩降临人间,3口之家恩恩爱爱,和和美美。
    打小就与绵羊密切接触,懂得绵羊习性和饲养技术的耿久星、王冬雪,在发家致富的道路上,亲身体验到了种地因年年涝灾不挣钱的历程,便打起了象父辈们那样养羊的注意。想法一出,当即得到父辈们的支持。2013年秋季,王金生以低于市场很多的价格,仅10万元就将将自家的108只品质优良的绵羊,核给了姑爷和姑娘。打那以后,耿久星和王冬雪,接过父辈牧羊鞭,踏上了一心一意饲养绵羊的历程。为使羊群夏季避雨冬季御寒,他们在庭院搭建了凉棚和保温塑料大棚。一年四季,无论酷暑严寒,风霜雨雪,日复一日,天天起早贪晚,精心管理着每只羊。虽然又苦又累,却乐在其中。2014年,卖羊收入13万元。
如今,年仅26岁的耿久星,打算和妻子这一辈子以养羊为生,赶着羊群奔向美好明天。(通讯员 王洪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