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磐石培育新农民 返回首页

磐石培育新农民

时间:2015-07-24 16:42来源: 作者:liwentao收藏

  为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合作的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问题,近日,磐石市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面向该市农民招收800名学员,学习时间分别为7天、15天不等,学习内容主要有生产经营管理、市场信息、农产品安全、粮食高产技术、绿色增产技术、农机操作等。采取分期分批学习、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分段安排课程。

  此次培训旨在使农民掌握更多的农业实用新技术和农业安全生产等知识,培养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职业农民队伍,对保证该市农业优质丰产、推动该市生态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磐石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技术能人、科技示范户的作用,探索实施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开展的“菜单式”培训,依托示范基地开展的“见习式”培训,紧扣市场需求开展的“订单式”培训,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开展的“帮带式”培训等,紧紧围绕乡镇、村的主导产业按需施教、分类培训,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