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新农村 > 当代新农民 >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精彩启幕 返回首页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精彩启幕

时间:2015-11-04 09:17来源: 人民网作者:收藏

  醉美滁州城,欢乐农歌会。今天晚上,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这个为中国9亿农民打造的舞台,再度在安徽滁州唱响,充分展示具有时代精神和现代气息的“新农民、新农村、新生活、新面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歌会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其大方、节俭、务实的举办原则获得社会肯定。

  第五届农歌会的主题为“放歌希望田野,出彩中国农民”,演出由“新农民抒怀”、“新生活礼赞”、“新农村放歌”三个篇章组成。“坚持传统,勇于创新,这样才能让中国农民歌会永葆生命力。”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式总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张居淮表示,要做到这一点,中国农民歌会一定要“为农民放歌,为时代放歌”。因此,本届中国农民歌会坚持让“农民当主角”,以“农民演、农民看、农民唱、大家唱、唱农民、唱农村”为主线,展现当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新农村改革发展之歌、文明进步之歌、幸福希望之歌,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摇滚、说唱、民谣……面对所有时尚新元素,新一代的农民歌手都信手拈来,自信,成为他们的“标签”。在农歌会的舞台上,通过因热爱而欢唱、为生活而放歌的农民歌手的真情演唱,充分展示具有时代精神和现代气息的农民新形象,抒发当代农民心声,传播当代农民新的价值观念,体现当代农民新的民风民貌,反映当代农民新的审美追求。

  利用举办中国农歌会的契机,滁州市着力打造系统文化工程。仅10月15日当天,就有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滁州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旅游项目推介活动、全国农民鼓舞展演、主题演出等多项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服务的受众也更加多元。

  此外,10月16日上午,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演员还将组成小分队,走进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定远县岱山新村、天长市桑园村、明光市大罗郢村4个农民文化乐园演出,同时全省100个已建成的农民文化乐园也由所在乡镇组织联动演出。

  中国农民歌会于2008年至2011年在滁州市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并获得了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2014年8月,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并报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是安徽省获批保留举办的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如今,中国农民歌会已经成为发源于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门为全国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

  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世界了解滁州打开了一个窗口,更有力地促进了滁州市经济文化建设,促进了城市形象的提升,中国农民歌会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影响,正成为滁州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