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这二法可以辨别芝麻香油优劣 返回首页

这二法可以辨别芝麻香油优劣

时间:2018-04-03 08:28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一些商家为了谋取利益,会用香精调制芝麻香油,香精食用过多,身体就会出现不良反应,如腹泻、呼吸困难等。如果消费者掌握一定的辨别方法,就可以避免将劣质香油带回家。

  1、闻气味 真正的芝麻香油和勾兑的芝麻香油在气味上还是有区别的,优质的芝麻香油有浓郁醇厚的芝麻香味,勾兑出的芝麻香油能闻到勾兑原油的味道,比如,用花生油勾兑的,就会发出花生的气味。

  2、用清水 买散装芝麻香油,可以用一碗清水,滴一滴香油在水里,真正的芝麻香油滴入水中,会出现薄薄的油花,这油花很快就会扩散成许多小油珠。而掺了假的芝麻香油油花小,且不易扩散。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