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甜蜜情人节来袭 如何挑选巧克力来表达浓浓爱意呢 返回首页

甜蜜情人节来袭 如何挑选巧克力来表达浓浓爱意呢

时间:2018-03-15 08:29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一口浓香,满嘴甜蜜。是的, 这是巧克力。很多人都不知道,巧克力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我们现在常见的块状固体,而是作为一种饮料来食用的。在前现代的拉丁美洲,可可豆一直是他们视若珍宝的食物,很长一段时间,可可豆是可以当做货币来流通的。后来欧洲人登陆美洲大陆,发现了可可豆,但是,但是可可豆的制成的饮品非常苦涩,根本不合欧洲人的口味,直到有人往可可中加入蜂蜜,糖才使可可的口味神奇起来,甚至风靡了整个欧洲。

  到了1828年,一位荷兰化学家找到了制作巧克力粉的方法:他从巧克力饮料中去除了近一半的天然脂肪(即可可脂),然后把剩下的成分研磨成粉,并在其中添加碱盐以减轻苦涩味道。他的产品被称为“荷兰可可粉”,由此很快诞生了固态巧克力。 1847年,弗赖伊发现,通过往荷兰可可粉中重新添加融化的可可脂,能够做出可塑形的糊状巧克力。 到了1868年,一家名为“吉百利”的小公司开始在英国出售盒装巧克力糖果。几年以后,另一个令人耳熟的公司――雀巢――开发出的牛奶巧克力面市了。 至此为止,繁荣的巧克力产业拉开了序幕,直至今日,巧克力仍旧是人们最爱的零食之一,几乎没有人能抗拒巧克力香浓的口感与甜蜜的滋味,不知何时起,巧克力甚至被赋予了爱神使者的美名,每个情人节最不缺少的就是巧克力的甜蜜滋味。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