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教你怎样辨别野生海参 返回首页

教你怎样辨别野生海参

时间:2018-04-03 08:28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辩别海参野生的道理很简单,坚苦环境斗争的野生海参都比较健康粗壮,刺不太明显。一般说,海参的营养价值和刺的密度并无多大关系.参刺的多少与生长环境有关,是区别产地的标志。

  一、海参的刺

  海上野生环境生长的海参,背上的刺多是四道或五道,刺的根部粗,刺与刺之间的小的毛刺多、粗,是海参呼吸的排气孔; 所以刺短的海参反而要好一些。

  二、海参的吸盘

  海参是靠腹部的吸盘吸附在海底,野生海参腹部的吸盘数量多,短、粗有力;主要是深海的水流急,海参要牢固的在海底,必须紧紧地抱住海底的砂石,长久以往,野生海参的吸盘就多,短、粗有力。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