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资讯动态 > 结对共建守初心 ?互学共赢担使命 返回首页

结对共建守初心 ?互学共赢担使命

时间:2021-11-17 21:36来源: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收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近期区农业中心由第二党支部(区农学会)牵头,围绕我区“十四五”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技术服务能力需求,组织中心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西藏拉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葡萄种植基地,与区农科院蔬菜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区农科院蔬菜所第二支部书记李艳锋副所长从葡萄设施温棚种植到不同品种技术管理等,结合室内室外一一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示范打尖、剪枝、搭架等操作要领,讲解适合我区设施、露地葡萄不同生育期品种的选育方法,采取有问有答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组对葡萄种植技术的新认识,初步掌握了葡萄苗木种植方法、适时温度调控、抹芽留果保品质、冬季修剪定芽保产量,以及 “Y”型、扇形、“H”型不同树形搭建对产量及管理中的优缺点等知识。一场生动活泼的主题党建活动很好地弥补了中心科技人员对设施葡萄种植技术深度广度知识面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下技术储备的基础。

  ?

  “科研+推广”两支部结队开展党建活动新形式,不仅增强了两支委间互学互鉴、交流提升,也是“学史力行”的生动体现,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切实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葡萄产业是 “十四五”期间我区打造的重点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农业农村部技术援藏的重要内容,结合发展需要,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序幕的拉开,将有效促进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打造好我区葡萄特色优势产业提供有效支撑。


原文链接:http://nynct.xizang.gov.cn/xwzx/tpxw/202111/t20211112_269725.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