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资讯动态 > 积极作为 敢于担当 狠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外经中心第一党支部 返回首页

积极作为 敢于担当 狠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外经中心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0-04-02 20:04来源: 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作者:佚名收藏

  按照近期外经中心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2020年2月27日,第一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交流了学习条例和疫情防控文件的收获与体会,报告了立足岗位狠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工作,讨论了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意见。中心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延安同志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马志刚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了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并细化了基层组织基本职责等内容,将有助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有章可循,更有利于推动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做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取得巨大成效,既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强大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又很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既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又充分展现中国的大国责任与担当,也为世界防疫新冠肺炎疫情树立了典范。同志们也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提振干劲,进一步及时认真领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安排要求,更加压实岗位责任和任务,扎实稳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中心党委委员、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延安同志指出,支部要抓好贯彻新修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要求的落实,向更加注重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迈进。2019年第一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小支部,发挥了大作用”,希望2020年一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更佳成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支部党员同志及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部党组和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分节假日和周末,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各尽其职,时刻冲在中心疫情防控第一线,谋在先、抓得实,发挥了很好的先锋表率作用。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要求,一是继续发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好势头,思想上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疫工作,直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根本性胜利;二是进一步梳理各项防范工作,用发展思维,既要快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精神,也要结合中心实际,弥补短板,及时完善相关工作方案;三是继续深入抓好落实并及时做好工作成效、经验等梳理,进一步严格落实院落门岗管理制度、防疫物资保障和企业复工管理等细化工作。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