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返回首页

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3-11-06 08:43来源: 濮阳市政府作者:cym收藏
  10月26日,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动员濮阳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压奋进,扎实推进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切实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濮阳市长赵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实军主持会议。濮阳市副市长沈运田出席会议。
  赵瑞东指出,濮阳市建市30年来,濮阳市农村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快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濮阳市基层卫生事业发展欠账较多,乡村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资金投入较少、建设标准不高、医疗设备配备不足,同国家、省规定标准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实施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攻坚行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视差距,科学施策,克难攻坚,着力改善濮阳市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
  就如何把握关键,克难攻坚,强力推进,确保完成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攻坚任务,赵瑞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必须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符合标准,适度超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遵循标准,加快建设,确保乡村医疗机构建成一所、达标一所。二要破解资金难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抢抓国家、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计划盘子,获得更多资金支持。要集中财力予以配套。乡村医疗机构建设是重点民生工程,市、县(区)财政要按照有限财力保重点的原则,合理安排项目建设配套资金,确保按比例配套到位。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乡村卫生机构建设。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抓住目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多上人力、多上机械,确保今年的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坚持早干、快干、多干,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赢得加快发展的主动权。四要保证工程质量。质量关乎民生和发展大计,容不得有丝毫偏差和马虎。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必须切实将工程质量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同时,在加快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统筹谋划,提前考虑技术、人员、设备、管理等内涵建设,保证项目完工即可投用,使其早日发挥作用,为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赵瑞东强调,实施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攻坚行动,是保障广大农民健康需求、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迫切需要,是抢抓机遇、推动基层卫生事业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工作目标,切实把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我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各县区、各成员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破难题、步调一致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对工程质量、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会上,沈运田宣读了《濮阳市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攻坚行动(2013D2016年)实施意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