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鹿寨牵手阿里巴巴 合作建设农村电商项目 返回首页

鹿寨牵手阿里巴巴 合作建设农村电商项目

时间:2016-02-24 14:40来源: 鹿寨县信息办作者:收藏

  图为签约现场。

  2月23日,鹿寨县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鹿寨正式签约农村电子商务项目,这是广西第二家、柳州市首家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农村电商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国际贸易领域最大、最活跃的网上交易市场和商人社区,著名的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云等都是其旗下电商产品,集团定位良好,结构稳固,服务优秀。鹿寨县具有十分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该县近年来持续深入推进“商贸物流活县”等六大战略,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三次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加上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和宜居宜商宜业的民风,具备了良好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和潜力。双方此次合作的阿里巴巴农村电商项目是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打造农村配送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等问题,从而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不仅能为偏远地区农民提供更多的购物选择和便利服务,更能帮助一大批农特产品“走”出大山,带动更多农村创业青年脱贫致富。同时将鹿寨的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做强做大做优,打造成为桂中地区一流的有影响力的县级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柳州首家县级农村电商产业园和“双创园区”,确保鹿寨项目成为全市、乃至全区先行先试的又一先进示范。

  据悉,鹿寨县将成立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以县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的模式,快速搭建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网络,加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进第三方规划电商园。届时,鹿寨城乡无论是网购还是网络销售,都将更加便利。

  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农村淘宝事业部广西区域经理杨青、柳州市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宣宏隆,县领导邝驱、覃映雪、曾茂勋、左钢、陈刚,县长助理周国云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