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生态农业势在必行,荷塘公司造就绿色金矿 返回首页

生态农业势在必行,荷塘公司造就绿色金矿

时间:2015-11-12 09:32来源: 土地资源网作者:收藏

  投融界讯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和健康,无公害蔬果、禽肉的市场已被打开,生态农业的经济价值已大幅提高。在投融界165期VIP投资发展沙龙现场,来自陕西的荷塘生态农业公司就带来了非常优质的生态农业产业链项目。

  生态农业势在必行

  中国是传统的农业大国,也是人口大国。近年来,农牧业的发展,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农牧产品,但也频频爆出视频安全事故,引发国人担忧,老百姓(603883,股吧)餐桌上真正的安全、健康、绿色、天然的食品很少。食品安全问题也引起世界的关注,我国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出口频频受阻。究其原因便可发现,许多生产经营者片面最求追求高产高效,大量使用高浓度农药化肥、高激素含量的饲料添加剂,使得产出的农产品含有害残留物危害人身健康,恶化自然环境。

  发展生态农业,生产出安全健康的有机农产品,满足人们的物质生活需求,消除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现实农业产业市场需求与保护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已是势在必行。

  核心技术打造绿色金矿

  关中平原位于黄河渭河交汇处,水源充足,物产富饶。荷塘生态农业公司将莲藕套养龙虾泥鳅的立体经济模式引入关中平原,现已成为当地的特色地标性产业。近年来,荷塘生态农业公司在原有的立体种养模式中进一步探索创新,摸索出利用玉米、高粱等当地秸秆作物残渣、食物残渣、畜禽粪便等废弃物养殖蝇蛆、蚯蚓等昆虫,利用昆虫作为活性饲料喂养家禽家畜,养殖水产鱼类,并将禽畜粪便、蝇蛆粪便及其残渣作为有机肥料回田种植莲藕瓜果,形成了一套“废弃物料—生物昆虫-种养产业”的生物链小循环与产业链大循环相结合的产业模式。

  其中,公司的核心技术——利用废弃物料养殖昆虫产出比及有机肥质量远远高于同行,不仅可以满足公司自身生态农业的发展,还为其他农业企业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已获得相关机构和企业的认可。利用废弃物料养殖昆虫的生物技术能变废为宝,促进生物链的良性循环发展,延伸了农业产业链,为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打造了一座绿色金矿。

  传统的农业项目在融资方面的难度要远远大于新兴的互联网科技项目,但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生产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投融界作为专业的融资服务交易平台,通过线上投递,线下沙龙、路演等为平台上的优质农业项目提供真实有效的融资渠道,助力农业发展。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