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全总委托铜仁市总慰问百岁劳模唐老冬小记 返回首页

全总委托铜仁市总慰问百岁劳模唐老冬小记

时间:2013-10-25 09:20来源: 黔工网作者:cym收藏
  “冰天路滑的,你们这么老远来看我,辛苦了。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这么关心我这个老人家。”近日,铜仁市总工会受全国总工会委托,专程前往印江自治县合水镇,慰问全国劳模、百岁老人唐老冬,为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46700元慰问金。
  唐老冬老人今年已是104岁高龄,是印江自治县1985年受国家表彰的劳动模范。铜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龙久和率慰问组一行来到唐老冬老人家里,将46700元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并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慰问组一行嘱咐唐老冬的子女们,劳模精神是铜仁宝贵的财富,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在印江自治县合水镇,提起唐老冬老人,人尽皆知,都能说上她的一两段感人事迹。唐老冬老人的生活经历非常坎坷,勤劳、善良、坚韧的她却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周围的贫困儿童和孤寡病残老人。
  唐老冬老人在自己开办的敬老院里一干就是42年,先后精心照顾孤、寡、病、残老人100多人,陪伴82位老人走完了人生历程,直到92岁才离开敬老院,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由于事迹突出,1985年9月,唐老冬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光荣出席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与唐老冬一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