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相关机构 > 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记安顺金剑武装押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吴恺 返回首页

人生在平凡中闪光 ---记安顺金剑武装押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吴恺

时间:2013-10-25 09:23来源: 人民网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作者:cym收藏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改革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干一行,钻一行。交通安全可以说是全公司各项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吴恺同志在车组的安全上,始终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工作方针,他经常性地学习交通法规,经常教育班组人员要遵章驾车,不可习惯性违法,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侥性心理,在出车制度上,他要求班组成员做到不准出私车和私自出车,不准带病驾车等安全驾车规章制度。
  在工作之余,他从未间断自已的学习,他经常阅读各种党刊党报的各种文献,在不断学习自已驾驶技术的同时,他不断增强自已的政治素质,经过他自已的不断努力,他自已的驾驶技术水平和政治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他在自已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加强班组建设,他经常组织班组成员参加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增强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进而增强了集体的战斗力,他所在的班组连续几年被评为公司先进车组光荣称号。他个人也连续4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时时刻刻心系同事群众,作为一名机动车组驾驶员、共产党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群众基础好,总在与队员打交道,谁家发生了大小事件,他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在向中队汇报的同事,能及时的和当事人沟通了解,并慷慨相助。在同事需要时,不管时间早晚,吴恺总是毫无怨言,随叫随到,满腔热情的投入工作。
  2011年7月15日,中队押运员唐邦邓同志家媳妇怀孕因营养不良昏倒在外,邻居电话同志唐邦邓同志。当时唐邦邓正在执勤押运任务,吴恺同志正为当班驾驶员,唐邦邓同志接到电话后心情非常槽糕,吴恺同志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一边打电话向中队汇报,要求中队出动应急人员,替换唐邦邓同志和自己,在几分钟后,利用私家车送唐邦邓回青山家中,把媳妇接送安顺302医院及时医治。由于唐邦邓家庭情况困难,他主动号召中队同事为唐邦邓同志捐款帮助度过难关。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吴恺同志觉得自己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自己的职业是崇高的。几年来,他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地工作着,虽然经常劳累过度,但能为自己所热爱和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心甘情愿,虽然默默无闻,但只要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党的事业,只要能使押运事业蒸蒸日上,充满活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