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农副产品供求 > 华天集团进村收购农副产品 返回首页

华天集团进村收购农副产品

时间:2016-02-24 13:34来源: 湖南日报作者:收藏

  2月17日,地处武陵山区苗寨的花垣县双龙镇双龙村,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雪后放晴,催生了田野里娇嫩的红菜薹,朵朵金黄的小花格外夺目。

  “华天集团来收菜啦!各家各户到村部集合……”早上9时,村支书施长兴喊起高音喇叭。此时,华天湘菜公司的收菜专车已抵达村口,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引导下,召集村民先登记收购计划。上半坡自然寨22户贫困户的红菜薹都在计划之列,并且将优先收购。

  “小陈,我这一亩地起码有1500公斤菜呀!”贫困户施德戈边摘菜,边笑着对工作队队员说。的确,这期试种的68亩红菜薹已喜获丰收、遍地开花。华天集团又一次进村,高于市场价集中收购,让村民喜笑颜开。

  面对大批量的红菜薹,华天湘菜公司的工作人员有点为难了——收货专车一次只能装载1000公斤左右的蔬菜。为此,工作队现场约定:优先贫困户,且每户控制在50公斤以内。

  称重、装货、付款……收购现场人来人往,十分热闹。65公斤、64公斤、85公斤……都超标了!收货人员有意“放宽标准”,目的是照顾贫困户。短短一个半小时,车厢堆满了红菜薹,总共1192公斤,22户贫困户直接受益。

  “辛苦你们了,感谢华天集团来帮忙!”临走时,村民们热情相送。

  “放心吧,过几天我们一定再来收购!”华天收购人员说。

  自2015年对口帮扶双龙村以来,华天集团已3次进村收购农副产品,让脱贫致富的春风吹进美丽的苗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