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虾贩教你挑虾:新鲜的虾黑青 泡过的虾鲜亮 返回首页

虾贩教你挑虾:新鲜的虾黑青 泡过的虾鲜亮

时间:2018-05-30 17:44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临近春节,准备点海鲜年货是不二之选。商贩进的虾数量很大,不少都存放在冷库中,每天开张时,要把虾化冻,这么多虾都显得格外鲜亮,不同批次的虾保存有啥绝招呢?

  青岛南山商会会长王进坦言,如今海鲜卖得慢,为了保证质量,有一些商贩会给虾加入适量的保鲜剂,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什么样的虾才是加了保鲜剂的,这保鲜剂当中,又含有什么成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水产行女老板道出了其中的秘密,她先是拿出一批有些发黑的大虾说:“你看这些虾关节处有些发黑,看起来像是药物作用。但其实不然,虾暴露在空气中就会这样。正常情况下有些发黑和发青,才是新鲜虾的自然反应。”

  那啥样的虾是加了药的?这位女老板随后在冰块中,拿出另一批个头稍微小一点的虾。这些虾是养殖虾,量大,没有卖完,反复化冻,就要加入一些“粉末”保鲜剂,加入了保鲜剂的虾,不仅不发黑,反而有些泛着透明。在灯光下特别亮,甚至有些晶莹剔透的感觉。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