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教你两个简单方法辨别橄榄油纯不纯 返回首页

教你两个简单方法辨别橄榄油纯不纯

时间:2018-05-30 17:44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为了健康,许多人会选择橄榄油。可是,现在有不少不法商家往橄榄油里添加别的油种,以降低成本。怎样辨别橄榄油到底纯不纯呢?

  品油师说,现在市售的橄榄油有特级初榨橄榄油和精制橄榄油两种。不管是哪一个等级的橄榄油,想区别纯不纯,统一的标准就是,纯橄榄油颜色较深、较浓稠、气泡较小。具体测试方法如下:

  1.倒入高脚杯。纯橄榄油比较浓稠,气泡较细;调和过的会比较稀,气泡较大。

  2.淋在盘子上。纯橄榄油像蛋黄,流动较慢,会附着于盘子上;调和过的较像蛋白,流动较快,不太会附着于盘子上。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