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3万元扶贫款资助贫困群众 返回首页

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3万元扶贫款资助贫困群众

时间:2018-01-08 10:13来源: 千寻生活作者:佚名收藏
 

  捐赠仪式

  1月4日,蓬安县利溪镇花房子村,村民们早早地来到了村委会。这天,村里的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这里举行慈善捐款仪式,部分贫困群众不仅会得到资助,还会见到这些年帮带他们逐渐走出贫困向小康进发的"领头人"张宏标。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张宏标向花房子村困难群众捐款3万元现金,并与村民们座谈,勉励他们依托合作社和景区,用自己勤劳双手发家致富奔小康。

  张宏标是民建南充市委副主委,是知名的企业家,也是知名的慈善家,他富而思源,崇德向善,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捐物达1千多万元。2014年4月,张宏标本着扶贫开发的初衷,旗下华中建设集团和四川省红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利溪镇花房子村149户农户(其中贫困户49户)组建蓬安花好月圆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以特色种养业为看点,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目标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座谈会现场

  几年间,合作社按照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工业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迅速成为川内不多的集有机种养殖、旅游和休闲度假相结合的大型现代化养殖基地之一,成为农业高效、助农增收、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花房子村也由原来穷山沟向幸福美丽新村蝶变。

 

  为进一步增加合作社农户收入,张宏标决定依托合作社发展旅游业。从2016年开始,张宏标陆续在花房子村投资7000多万元,在这里建起了野生动物园。据了解,以野生动物园为主的花好月圆景区计划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建成5平方公里的动物观赏区,并成功通过创国家级3A景区评审,花房子村村民由此吃上旅游饭,在景区上班、开农家乐、售卖土特产......村民致富增收又多了一条门路。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