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肥农交会上显风采 返回首页

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肥农交会上显风采

时间:2015-11-02 09:4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收藏

  2015年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于9月12日至14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作为参展主体已连续第五次参加合肥农交会,合肥农交会已经成为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展示推介优质特色产品、开展营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窗口,通过参展,全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市场开拓意识明显增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加工的农产品认可度逐步提升。此次农交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规模、展馆面积、产品种类、现场交易额、签订协议(合同)及金额等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合肥市民、采购商、新型职业农民和新闻媒体等多方好评。省委副书记李国英、副省长梁卫国、省农委主任孙正东等领导先后到展区视察。

  本着突出区域特色、主导优势产品、知名品牌和具有“三品”认证、地理标识认定优先的原则,全省各地精心挑选了201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参加展示展销,其中,有商标品牌的192家,获得有机认证的34家、绿色食品认证的46家、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的68家,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6家;共有67个大类1100多个产品种类参加本届农交会。展厅面积达891平方米。农交会期间,合作社展区观摩人数超过5万人次,众多新型职业农民专程赶到展区,寻找同行,取经讨教;而参展合作社、家庭农场也轮流外出,观摩学习,仅现场与芜湖宇培电商达成开设网店的合作社就有20多家。据统计,展区现场销售379万元;签订意向合作协议12份,协议额2050万元;签订购销合同26份,货值1120万元。砀山酥梨、葡萄、石榴、板栗、莲子、新鲜蔬菜等时令果蔬,野生甲鱼、大闸蟹、风鳊鱼等水产品,茶叶、铜陵生姜、土鸡蛋、蜂蜜、山茶油、杂粮等特色产品受到合肥市民的青睐,产品销售一空,不少合作社在展会第二天就紧急补货满足销售需求。

  此外,本届农交会首次组织全省1436名省级以上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的经营管理人员作为专业观众,在各市、县经管科(站)长的率领下,有组织的参加了开幕式、农业招商项目签约、金融机构融资对接、“互联网+”高端大讲堂、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咨询、农作物种业和绿色增效技术培训等专项活动。大家一致反映,大开眼界,大有收获。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