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衢企风采:“龙珠”走出养猪新天地 返回首页

衢企风采:“龙珠”走出养猪新天地

时间:2015-11-23 09:55来源: 东方网作者:收藏

  “以前,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市场一变脸,谁都挡不了。现在,我们拧成一股绳,各种弊端迎刃而解。”10月27日,龙游县格林养殖场老板刘爱辉说,加盟龙珠畜牧专业合作社后,他的养猪路越走越宽。

  “养猪业缺的不是一个两个猪场,而是缺少经营模式的创新和机制层面的设计。”已在生猪养殖行业摸爬滚打了大半辈子的赵春根,终于抛出合纵连横、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共同打造成熟的生猪产业链的方案。2010年,“龙珠畜牧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首批30家规模养殖场结盟,社员共同注册资金1000万元。

  今年5月以后,猪价有小幅上涨之势,通过合作社的信息研判,刘爱辉把握好时机,一批就多赚10多万元。比提供精准信息更让他顺心的是,贷款难不再是问题。根据合作社和当地银行1∶10的贷款放大约定,社员可获600万元以内担保贷款,合作社存入银行690万元,就可贷款6900万元。龙游长龙山养殖公司谢友诚介绍,信托合作社的担保,他所在公司每年可少交利息30多万元。

  凭借企业抱团和银行授信,“龙珠”迅速建起了饲料配送中心(饲料加工厂)、兽医诊断及防治中心、种猪场及供精中心、肉制品加工中心、生猪排泄物收集处理中心等五大中心。养殖场内几乎所有能剥离出来的工作都交给了五大中心,场长们身心解放,而且运营成本大大下降。在诸多利好前,龙游县规模养殖场纷纷加盟,如今社员扩展到50家。

  2012年,龙珠合作社在杭州成立春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打“九号牧场”品牌,并联合浙江科盛公司、浙大动物科学院组建第六个中心——浙大天然动物产品品质研发中心,对饲料营养、遗传育种、疫病监控、肉品检测、降污减排等联合攻关,设立3大类26个检测指标,打造“茶香猪”等高端生猪产品。截至目前,春然公司已在杭州开出25家“九号牧场”品牌分店,“茶香猪”每公斤售价72元,是普通猪肉售价近3倍,仍然旺销。 “未来20年,企业必须傍好互联网这棵‘大树’。”赵春根认为,龙珠合作社的生猪生产从传统走向自动化,从线下销售走到线上交易,真的“飞”了起来。去年7月7日,“九号牧场”品牌生猪在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养殖户越过了传统销售的贩销环节,直接面向加工厂、肉联厂等客户,实现以销定产、稳定价格和利润预期。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