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分红啦,友谊村53户贫困户共享合作社现金红利“大蛋糕”! 返回首页

分红啦,友谊村53户贫困户共享合作社现金红利“大蛋糕”!

时间:2017-12-14 08:25来源: 中国农民合作社网作者:收藏

  “严德家2000元,高志刚家1500元,范阳春家1000元、吴德刚家1000元......”12月7日上午10点许,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新落成的村级服务中心里笑声连连、温暖如春。该村华顺蔬菜合作社负责人黄忠顺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见证下,根据产业扶贫委托协议书,将合作社85000元红利送到53户入社贫困户手中。

  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503户,其中贫困户53户170人,主要以种植红(白)菜苔、茄子、辣椒、苦瓜等蔬菜,实行产、购、销一体化。“今年,合作社积极参与产业帮扶脱贫,对有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产业种植帮扶,合作社提供技术、资金、购销全程服务,产品按市场行情价格每五天进行一次结算;对有劳动力无产业种植的贫困户,合作社优先提供劳务合作,工资一天一结算,免除了贫困户风险;对无劳动力有田亩的贫困户,合作社对其田亩入股,给予租金,并在合作社盈利的情况下进行年底分红。”黄忠顺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年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人均增收6000余元。

  贫困户高志刚和妻子鲁莲香需常年吃药治病,加上孩子读书,以前家庭纯收入基本为零。今年,夫妻俩将家里的10来亩田全部流转给合作社,并进入合作社务工,现在夫妻俩每月的收入就有6000到7000元,走上了稳定脱贫致富的道路。“有了合作社,我们每月都有固定收入,日子越来越好!”鲁莲香边数着钱边高兴地说。

  据悉,该合作社今冬将扩大规模,发展红、白莱苔种植面积6000亩,并新建了蔬菜大棚50亩种植苦瓜,露地种植茄子200亩面积分发给社员和贫困户,并扩建了一座面积300平方米蔬菜冷藏和包装、装运场所。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