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合作社 > 合作社风采 > 石门柑橘产业建设持续“走红” 返回首页

石门柑橘产业建设持续“走红”

时间:2015-09-21 14:17来源: 常德政府网站作者:收藏

  金秋九月,丰收季节。石门柑橘正在上演连台好戏,县内,本土民俗歌舞纷纷登上“寻找柑橘节‘石门代言人’”大舞台,争相为“石门柑橘”品牌代言发声,热闹非凡;县外,“石门柑橘”对接全国各大城市水果市场、企业活动陆续展开,竞相为“石门柑橘”销售攻城拔寨,喜讯不断,石门柑橘节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将如期盛装开幕。截至目前,全县成功签订柑橘销售合同5万多吨,取得了“开门红”。

  今年来,石门县先后出台了《石门县2015年柑橘产业提质升级行动方案》、《石门县2015年柑橘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方案》、《石门县2015年柑橘专业合作社建设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柑橘产业发展目标。相关部门大力扶持金果果业、杨氏果业、敦成果业、金湘源食品、盛节节高食品等龙头企业的发展,提升他们的“消化”能力,全县柑橘三分之一进入了他们的生产线。该县狠抓办点示范,高标准实施精品战略。他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先后抓好夹山镇邵福寺村、秀坪园艺场秀山村、三圣乡白临桥村、易家渡镇丁家山村等4个高品质化栽培示范片;同时,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秀坪园艺场木山村、夹山镇阳坪居委会分别建设柑橘精品园1000亩,建成有机食品、有机转换食品柑橘生产基地5000多亩。石门县狠抓宣传培训,全县累计举办大型技术培训会20多场次,小型培训会100余场次,轮训技术骨干和橘农30000人次。

  石门县围绕产业提质升级,积极推广先进技术。石门县农业局、柑橘办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以全县53家柑橘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每个合作社示范面积300亩,辐射面积达5万多亩,较好推广了各类高品质化栽培集成技术。加大办点示范力度,实行品牌化营销,全力促进柑橘产业提质升级,仅石门惠民柑橘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建成柑橘加工厂5家,年可加工鲜果8.9万吨。该县狠抓品种引进,他们引进和试栽伦晚脐橙300余亩,锦红***橙20余亩,春见迟熟杂交柑橘300余亩,其它新优品种100余亩,为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确保全县柑橘出口优质安全,石门县相关领导亲自带队跑新疆、走吉林、奔辽宁、赴黑龙江,考察洽谈柑橘出口;他们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紧密合作,开展了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出口基地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提高,通过了国家和省级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续建的检查验收。目前,全县备案登记的果园31个,出口柑橘面积稳定在10.05万亩,注册登记的出口加工厂达到25个。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