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古城论道 同赴新征程――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侧记 返回首页

古城论道 同赴新征程――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侧记

时间:2021-11-05 12:19来源: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霜降之时,古城荆州迎来高质量发展风云际会。

  群贤毕至,胜友云集。10月24日上午,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企业届精英论道荆州,讲述自己与荆州的故事,聚焦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共谋广阔发展机遇。

  “我成长在大荆州,今天回到家乡,感到很高兴!”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说,楚文化的核心地就在荆州,楚商精神的源、楚商精神的根就在荆州。

  有根就有亲情,有根就有力量,有根就一定能腾飞。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凝聚楚商力量,共促荆州发展。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荆州有底气――

  “荆州是湖北省唯一同时跻身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市州,有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光谷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会长陈义兵说。

  在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陈军眼中,荆州“公铁水空”立体大交通格局正逐渐形成,交通区位优势愈加凸显。

  ……

  说机遇、谈变化,企业家热情交流在荆州的所见所闻,从抢抓机遇到发展空间,从资源禀赋到发展优势,怀着见证荆州发展的欣喜,坚定扎根荆州、深耕荆州的信心。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荆州怎么干――

  “文旅产业会成为荆州重要的一极支撑。”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艾路明说,作为楚文化发源地、三国文化汇聚地、长江水文化富集地的荆州,打造具有水乡风情、民俗历史文化的旅游目的地,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策划的方向。

  “电子信息产业相关的设计开发可能会继续向大城市聚集,但是电子信息产品相关的制造业会逐步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向中部、西部地区转移,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荆州大有可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说。

  南京三铁金属材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根顺希望荆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增添发展新活力,为在荆州投资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共同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

  集智聚力。一条条真知灼见,一句句金玉良言,为荆州描绘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蓝图。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更需要强大的智囊团助力。荆州市委、市政府聘请陈东升担任“荆州市经济发展首席顾问”,艾路明、常怀春、刘道强、胡扬忠、彭心5位企业家担任“荆州市经济发展顾问”,还有15位企业家担任“荆州市招商大使”,希望以杰出企业家为桥梁和纽带,邀请更多企业家投资荆州、深耕荆州,创造不凡业绩,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支持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宣言》正式通过。企业家们豪迈宣言:在荆言荆,在荆靠荆,在荆为荆,我们将饱含深情、带着责任建设荆州、服务荆州、奉献荆州,深度参与荆州各项事业,为荆州加速释放内生动能、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奉献“企业作为”。

  这是一次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盛会。踏上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征程,“荆州号”巨轮正在破冰突围,驶向新的蓝海。

  


原文链接:http://nyj.jingzhou.gov.cn/ztzl_16/zsyz/202111/t20211102_650664.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