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集市贸易 > 基础设施对农户创业的影响研究 返回首页

基础设施对农户创业的影响研究

时间:2018-05-30 17:4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温州商学院会计学院;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摘要:本文利用中国健康与养老调查(CHARLS)面板数据,检验基础设施对农户创业的影响。实证结果显示:第一,总体上,交通、通信和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均与农户创业显著正相关,表明基础设施是促进农户创业的关键因素。第二,通信基础设施对农户创业的正向影响最大。第三,家庭财富与农户创业显著正相关,这表明农户创业活动面临流动性约束。因此,加强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并进一步提高农村金融供给水平是未来促进农户创业水平提高的政策重点。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