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集市贸易 > 创意公园“创意集市”开街 返回首页

创意公园“创意集市”开街

时间:2015-09-25 17:16来源: 重庆晨报作者:刘淳收藏

    重庆创意公园生活美学馆

    9月19日,重庆创意公园“创意集市”开街,30多家原创手工与美食品牌到场参与,逾300位消费者到场赶集。除了在“创意集市”选购心爱之物,品味创意美食的别致风味,欣赏唯美的精彩表演外,集合中外创意大咖的创意合伙人俱乐部也正式启动。

    创意集市隆重开街

    据悉,此次在重庆创意公园隆重开街的“创意集市”,是以持续运营为目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支持推广策划,让重庆创造从零散到聚合,创造城市新经济的品牌活动。

    “在这个集市上,每件作品都是孤品的创意手作,每件事物都是花尽心思的艺术品。” 重庆创意公园相关负责人坦言,近些年随着创意集市的蓬勃发展,不少创意人正通过创意集市推广自己的创意,并成功创业。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意者参与到创意集市中。然而,很多创意集市生命短暂,昙花一现。为此,重庆创意公园从创造城市新经济的责任出发,打造更有生命力的“创意集市”。

    除此之外,园区还打造了文创商业街,包括荣昌夏布品牌感懒树、荣昌安陶-陶园、几何美学打造者泊物馆、剪纸艺术大师,2011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彭茂琳创办的剪爱剪纸都齐聚重庆创意公园。因为他们有相对固定、追求较高品位创意生活的客户圈层,在这里,可以共享客户资源,实现共同发展。而对这些商家的客户而言,以前要去很多地方搜寻自己的心爱之物,而现在在创意公园,均可以实现一站式购物。

   “就像塞纳河左岸之所以体现着巴黎的艺术生命,除了自然风光的美丽,更源于文化知识界聚集在左岸;北京798艺术区、上海K11之所以魅力十足,更是艺术家首选集聚于此,带动地方发展。纵观国内外城市文化创意经济运行经验及文创产业发展模式,都是因集群发展才更有生命力。”上述负责人表示,创意公园举办的创意集市活动,初衷也在于此,借此聚合重庆创造新经济,让它们在一起,焕发更新的活力,更具灵感的创意。

    打造文创产业平台
    当天,重庆创意公园的创意合伙人俱乐部也正式启动。据悉,这些创意大佬在园区已达成发展共识,要抱团合作发展。经过前期运营,园区数十家文创企业已经入驻或正在装修,如3D打印技术先行者梦启科技公司、原创动漫制作专家梦库动漫、本土图影图像领军者——图图像公司、微电影制作机构卡昂莱夫文化传播公司、西南地区著名雕塑机构东唐雕塑、旗袍世家旗美人品牌等。在这些企业之间,已经形成了上下游的生态链,比如3D打印技术服务于动漫与雕塑公司,摄影公司服务于服装设计公司等。

    上述负责人介绍,创意公园正是以聚合的力量打造文创产业全服务平台,以多项政府优惠政策吸引文创企业入驻,以园区资源大力招商,深度运营、深层次酝酿园区创意商业氛围。随着后期持续发展,创意合伙人持续征集,未来将入驻更多创意商家及企业,共享发展资源,成为重庆城市文创经济新名片,以及重庆乃至西部文创产业高地。

    此前,重庆创意公园以“让文化走进生活,让创意主推品牌”为主题的大篷车,在主城各大商圈进行了巡展,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在大篷车里,旗美人的旗袍、各种手工艺制品等都在“创意大篷车”中一一亮相。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