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集市贸易 > 集市摆摊 巡回接访 返回首页

集市摆摊 巡回接访

时间:2015-09-25 17:22来源:  湖南日报作者:沙兆华收藏

   “感谢,非常感谢!伤残赔偿圆满解决了!”9月18日,辰溪县城郊乡沙坪村村民黄保爱在网上发了一封“点赞”信。不久前,该县政法“五长”到沙坪村联合接访,获悉黄保爱务工时被机器所伤引发赔偿纠纷,在该县政法委书记谢开翰督促下,依法化解纠纷,使他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赔款。

  为了全面畅通信访渠道,从源头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2006年起,辰溪县开展政法“五长”巡回接访活动,由政法委书记组织公检法司“一把手”定期深入基层、在集市“摆摊设点”,形成“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联合接访工作机制。

  该机制的形成有效阻止了矛盾和问题的“放大”和“膨胀”。2012年以来,该县政法“五长”巡回接访50余场次、接待群众2300余人,现场解决群众难题100余件,90余起矛盾被消除在萌芽状态,交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0余起,依法化解2年以上的信访积案30余件,为困难上访群众援助生活困难金50余万元。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