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集市贸易 > 刘孟创办的“赶网集”将传统集市和电商“联姻” 返回首页

刘孟创办的“赶网集”将传统集市和电商“联姻”

时间:2016-02-24 14:06来源: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作者:收藏

  “今年上网赶大集买年货,这几件衣服好看又不贵,今年就穿着它过年了!”腊月二十四,人们都在忙着赶集买年货,可滨州市沾化区沙四村的村民周丽却在“赶网集”电子商务平台选购过年穿的新衣裳。

  在农村,过了小年,年味愈浓,农村素有“穿新衣、戴新帽、挂红灯笼、放鞭炮”的习俗,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赶年集买年货,但随着互联网对大众生活的日益渗透,如今,在网络上置办年货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古城镇的刘孟,嗅着过年的味道,依托“赶网集”电子商务平台建起了年货大集。“在农村,任何一个大集都不可能啥都有卖的,但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老百姓几乎可以买到任何想买的东西。”

  “年根底下买年货,东西贵不说,货也不齐全,”于河村的解红岩年底事多,一直没有时间进城买年货,在“赶网集”服务中心,满目琳琅的货品让他为之欣喜,“真没想到这里的烟酒糖茶比超市里还全,价格还不高,在这里买东西真是方便又实惠啊!”

  电子商务平台以其便捷高效的优势,在农村市场快速占领了相当份额。“一个消费者同时想买好几样商品,如果去实体店可能逛好几个小时才能买全,但在我们的服务中心,几分钟就能买齐,而且***,消费者不满意还能当面退货。”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临近春节,学生们放了寒假,各大超市纷纷进入学生消费高峰期,“赶网集”电商平台也迎来了“儿童年货季”。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放了寒假,在“赶网集”买衣服、玩具、书籍的特别多,营业额也在翻倍激增。“这双鞋子跟店里的一模一样,可价格便宜了不少。”拿着给孩子买的刚寄来的旱冰鞋,罗场村的杨玉琴非常满意。

  如今,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年不再局限于添置些新衣服、新鞋子,而是选择些“高大上”的年货,买相机、买电视、买冰箱的已是常见。“今年冬枣收成好,咱买辆汽车过大年。”下洼镇的张清瑞开着从“赶集网”买来的捷达汽车,高兴地合不拢嘴,“在网上买汽车比在实体店里便宜了好几千块钱呢!”

  据刘孟介绍,“赶网集”与生产厂家直接签订合作协议,大大缩减了物流、商铺、销售等中间成本,价格上的优势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优势。

  除了帮助村民在电子商务平台置办年货,“赶网集”还成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快车。在古城镇有一家加工脆枣的企业,通过“赶网集”平台,已向福建销售脆枣5000斤。“今后,‘赶集网’将更名为‘到村网’,侧重发展农村物流,推出手机APP软件,发布信息共享平台,既能帮村民买东西,也能帮村民卖东西,这就解决了农村当前买不到、卖不出的难题。”

  说到今后的打算,刘孟举了一个例子:“城里人想买农村地地道道的笨鸡蛋,可农民大都是零散养殖,每户的供应量有限,怎么办呢?通过我们的信息平台,由设在各乡镇的服务站发布收集供求信息,每天的供应量就有了保障,这也就实现了买卖双方的信息通畅。”通过供求信息的实时共享,刘孟创办的“赶网集”将传统集市和电商“联姻”,成为时下市场销售的“新宠儿”。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