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商贸信息 > 集市贸易 > 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动因、核心及对策研究 返回首页

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动因、核心及对策研究

时间:2018-05-30 17:45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摘要:新时代,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一方面中国农业发展面临着资源与环境的双重约束,治理农业面源污染任重道远,优质安全农产品供应不充分;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优质安全农产品的需求市场日益旺盛。与此同时,因质量导致的农产品国际竞争力也相对不足。因此,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是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内容之一。农业绿色发展的核心及关键是水土资源的保护,特别是水土资源质量的保护,这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根本。但中国水土资源在数量上的不足,以及源自工业、农业污染导致的水土资源质量的下降,都严重影响着中国农业的绿色发展。为此,应深刻理解农业绿色发展的战略意义,采取有效对策,确保水土资源的数量安全,提升水土资源质量,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提升农产品品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