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黑龙江兰西发展特色养殖促农民增收 返回首页

黑龙江兰西发展特色养殖促农民增收

时间:2015-12-22 14:53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作者:收藏

 

  近年来,兰西县利用自身丰富的农牧资源优势,在巩固猪、牛、羊等传统畜禽养殖的基础上,在特色养殖上做文章,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这个县红光乡义风村张平店屯是远近文明的养鸡专业屯,近几年,在本村致富能人钟淑霞的带领下,全村共成立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5个,30多户农民加入合作社,规模养殖海蓝白鸡10万只。钟淑霞告诉笔者,海蓝白鸡有别于一般蛋鸡,这种鸡所产的蛋不是用来食用的,而是用来研制禽流感疫苗的,主要销往哈尔滨兽药研究所,每个鸡蛋能卖到0.65元,相比不同的蛋***蛋,效益可提高20%以上。

  这个县红光乡红光村一直以来有着悠久的狐狸、貉子养殖历史,是远近闻名的狐狸、貉子养殖专业村,全村有40多户农民从事狐狸、貉子养殖。红光村村民刘亚山是村里出了名的养狐大户,养殖狐狸已有10多个年头。今年,刘亚山共养殖蓝狐、银狐、白狐700多只。刘亚山告诉笔者,今年,狐狸皮的市场价格为400元至750元一张,一只狐狸从养殖到出栏,除去饲料和防疫的费用,能纯收入300多元,他的700只狐狸除去明年留作繁殖的母狐,今年也能收入10多万元。截至目前,该县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00个,规模养殖场发展到443个,发展养殖业专业村屯20个,养殖业已然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新亮点。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