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农民资讯 > 感受农民兄弟亲人般温暖 返回首页

感受农民兄弟亲人般温暖

时间:2015-11-10 09:48来源: 长春日报作者:收藏

  近年来,榆村市的全面健身运动发展得非常迅猛,并多次成为省市甚至国家的典型。这么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一支优秀的体育工作队伍,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榆树市文广新局体育科科长杨晓明亲历了各乡镇文体设施不断升级的难忘岁月。

  记者在榆村市的一次大型篮球赛现场采访到杨晓明。那时的他正在篮球场边组织多个场地同时开打的篮球盛宴。提起这几年深入农村为广大农民安装体育器材、建设文体广场的经历,杨晓明说话时有些动情。“广大农民对建设健身路径和文体广场是非常渴求的,超过了我们的想像。去农村安装体育器材的时候,很多当地农民主动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有时天气比较热,他们就会为安装人员送水。到了午饭时间,不少农民都抢着请工作人员去自己家里吃饭。有时安装工作无法当天完成,他们还非常淳朴地邀请工作人员在自己家里住下。第一次见面他们就能够这样热情、无私,一方面说明农村淳朴的民风,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这让我们很受感动,工作的热情也非常高。”

  据杨晓明介绍,榆村市共有388个行政村,村与村之间有的距离非常远,交通也不是很便利,但他们还是坚持经常走下去。一方面,走下去之后才能真正了解各村的现状,一方面他们也会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因地制宜地规划好后面的工作。今年,他们把388个行政村都跑了一遍,有一次,10天的时间跑了112个村,几乎是满负荷工作。在一些村,村里的致富典型自己掏钱,为村民修建文体活动设施,并提供各种服务。

  “农民对文体活动的热情和需求也促使我们不断转变工作思路,我们现在以协会为依托,积极推进秧歌、象棋、气排球等运动项目的普及。为了在广大乡镇普及这些运动项目,榆村市文广新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先后举办了各种培训班,并聘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授给农民上课,不但让他们掌握了运动项目的基本知识,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言传身教。这些工作也让这些运动项目得以在广大农村迅速普及,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直接受益。现在,我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所做的是广大农民兄弟想要的。同时,我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豪感,因为我们在工作中经常可以感受到农民兄弟亲情般的温暖。”杨晓明表示。

  基层工作者直接服务群众,了解百姓所需。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收获了关爱、温暖与自豪,这是人生价值所在。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