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榴莲一次最多吃多少 榴莲吃多了会怎样 返回首页

榴莲一次最多吃多少 榴莲吃多了会怎样

时间:2018-08-07 17:53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榴莲好吃又营养,除含糖分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能滋补身体,润滑肌肤,号称“热带水果之王”。但中医认为其性热而滞,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那么,榴莲一次吃多少合适呢?榴莲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榴莲一次最多吃多少?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民间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

  一只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在“榴莲之乡”泰国,经常用榴莲给病后患者、产后的妇女补养身子。榴莲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而果核和内瓤常被用来炖鸡汤,可补气、祛胃寒,也可做妇女滋补汤。

  榴莲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肥胖的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患者应少吃;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便秘和痔疮患者不宜食用;而且不能与酒同食,最好一天内食用不超过100克。

  榴莲吃多了会怎样?

  上火

  榴莲吃多了,容易使人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是因为留恋是一种热性水果,大量使用之后会导致身体燥热,并且榴莲中的营养物质,也会使肠胃无法完全吸收,并出现肠胃功能受损的情况。

  消化不良

  榴莲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则会阻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进而引发糖分性消化不良,并使病人出现腹胀以及腹泻等不良反应。

  便秘

  因为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所以食用过多之后会在肠胃中吸水膨胀,继而时常到出现阻塞的情况,腔镜如此便会使人出现便秘的症状,大大影响了正常的排便功能。

  加重肾脏负担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榴莲,摄入过多的植物性糖分,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痛风

  榴莲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肥胖

  榴连和常吃的水果比较,它的热量和脂肪量都较为高。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榴莲本身的热量挺高的,而且含糖份多,大量的食用榴莲会导致体内大量的糖分聚集,过多的糖分不能被及时的消耗掉,便会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储存,导致肥胖。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