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业生产 > 打假扶优 > 南瓜怎么做好吃 什么人不能吃南瓜 返回首页

南瓜怎么做好吃 什么人不能吃南瓜

时间:2018-08-04 11:30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收藏

  南瓜,又名倭瓜、北瓜、饭瓜等,常见有扁圆、长棒状和球圆形状,可作为蔬菜食用,也可以代替部分主粮。南瓜营养丰富,含有多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氨基酸、果胶、活性蛋白和矿物质元素,具有健脾养胃、解毒清肠、补中益气、降糖防癌的作用。那么,南瓜怎么做好吃呢?又有哪些人不能吃南瓜?

  南瓜怎么做好吃?

  百合蒸南瓜

  食材:老南瓜、鲜百合、***

  做法:

  1、南瓜洗净,削去表皮,挖去瓜瓤,纵向切成弧形长条状;

  2、切好的南瓜条摆入碗里(表面方向朝下),将鲜百合洗净与***一起放在南瓜条上面;

  3、把摆放好食材的碗放入蒸锅或蒸笼大火蒸熟;

  4、取出蒸好的南瓜翻扣在盘子里,沥出多余的糖水即可。

  功效:南瓜与百合搭配食用有很多好处,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功效,还能润肺止咳、清肠通便、清热补虚、养心安神。

  南瓜汤

  食材:南瓜、洋葱、黄油、食盐、鲜玉米粒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片;

  2、洋葱洗净切成丝;

  3、锅烧热加入黄油慢慢熬化,倒入洋葱炒出香味,再加入南瓜片翻炒均匀;

  4、往锅里倒入适量开水转小火慢慢把南瓜煮烂透;

  5、加入盐调味,然后将南瓜搅拌成糊状,加一些鲜玉米粒再煮一分钟即可。

  南瓜粥

  食材:南瓜、小米、粳米

  做法:把小米和粳米淘洗后放入锅里加水煮成粥;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块状,放入蒸锅蒸熟透捣碎成糊状;把南瓜糊倒入煮好的粥中搅拌均匀,再用小火熬3-4分钟即可。

  红枣南瓜汤

  食材:红枣、南瓜、***

  做法:红枣洗净;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块状;锅里放适量清水,倒入红枣和南瓜块大火煮开,加入***转小火煮10来分钟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滋阴补血、健脾和胃,女性经常食用这道汤能够让脸色越来越红润,有助于美容养颜。

  哪些人不能吃南瓜?

  1、湿热体质不宜多吃南瓜

  南瓜性温,吃多了会助湿热,所以气滞湿热、胃里有火、气滞中满的人应该少吃;

  2、感染性皮肤病患者

  南瓜性温,是发物,脚气病和皮肤病患者食用南瓜可能会加重瘙痒症状,不利于病情恢复。

  3、过敏人群

  南瓜也是少数过敏原之一,过敏人群少量食用可能不会有影响,但如果吃多了就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皮肤红肿等过敏症状。

  南瓜不宜天天吃

  南瓜是温性食物,天天吃可能引起上火。此外,南瓜还助湿热,会滋生湿气,长期食用南瓜会导致体内湿气过重,从而诱发其他疾病。

  南瓜不宜过量食用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替代部分主食,但如果顿顿以南瓜为主要食物,则会导致胡萝卜素摄入过量。人体无法完全代谢的胡萝卜就会通过血液流到全身各处,致使人体皮肤呈现为柠檬黄色。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