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法律咨询 > 志愿者服务“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返回首页

志愿者服务“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14-11-24 10:55来源: 作者:klkfqxljd收藏

  “我们打工的工资老板不给,能要回来吗?”

  “我给别人担保,现在银行让我还钱怎么办?”

  “我们单位不和我签合同合法吗?”……大家你言我一语把咨询台围的水泄不通。近日,兴隆街道妇联、团委、工会和司法所联合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在渔洼村集市上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村民们解答法律难题。法律服务志愿者冯树忠介绍说,“对于懂法的人来说,有些问题可能很简单,但对于对法律了解不深的群众而言,我们的讲解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纠纷和困难,让我们老百姓更好的懂法、守法。”

  “六五“普法以来,兴隆街道积极做好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成立了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各种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咨询和服务。结合“法律六进”、“民主法制示范村”创建活动,义务为农民讲解涉农法律知识,及时调解涉及婚姻、土地征用、土地流转、集体资产、宅基地等方面的矛盾纠纷,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各项法律服务。今年以来,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各类法律服务活动36次,解答法律咨询168次,帮助村集体和个人起草合同、法律文书20份,提供法律援助26件,修订村规民约22条,调处群体上访5起,,举办各类法制讲座、授课11次,受教育群众达2300人次。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