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科教文化类十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帐号 忘记密码?
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法制天地 > 法律咨询 > 陕西省工商局7月2日实施新规 商品质量差将约谈经营者 返回首页

陕西省工商局7月2日实施新规 商品质量差将约谈经营者

时间:2015-06-10 10:01来源: 三农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今后,商品质量差,或引起群体性投诉的商家,可能将被工商部门约谈。记者近日获悉,陕西省工商局出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行政约谈制度》,从7月2日起开始执行。

  今后,经营者出现下列情形,就能实施约谈:因商品或服务质量问题引发群体性投诉的;因商品或服务质量问题1年内被消费者投诉累计2次以上的;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组织的商品质量抽检不积极配合、无故拒绝的;对于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自收到消费者退货要求之日起15个工作日以内,未办理退货手续;因商品或服务质量问题被新闻媒体和网络曝光后仍未主动改正等情形。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