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关注农民 > 昆明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返回首页

昆明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1-17 22:47来源: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1

  为确保昆明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昆明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石林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14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及5个开发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市、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普查业务人员,石林县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共60人参会。会议由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南凯主持。

  陈南凯

  会上,陈南凯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展并对普查的重点工作进行再讲解再培训;硕士研究生、畜牧师袁再美就国家畜普办印发的《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规范(试行)》以及省畜普办印发的《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及质量控制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石林县、西山区、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5个县区分别就普查各项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

  许云生作阶段总结_看图王

  市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项目负责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畜牧师许云生就全市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对收尾阶段工作作了安排。

  4

  市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处处长徐松强调:普查工作要做得好,首先组织机构要健全,要查得清保得住;其次要正确理解有资源和无资源的定义,要应查尽查,应保尽保;三是要加强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3

  市动物疫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卫华做总结讲话,她说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取得五项成果:一是组建了普查工作专班和普查队伍;二是及时组织培训开展普查;三是普查进度目前全省排名第五(9月30日省厅通报);四是发现了新资源线索;五是濒临灭绝的物种初步认定。同时还指出普查工作存在各县进度参差不齐、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最后她要求各县区: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畜禽遗传资源、牧草种质资源普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好种业振兴第一仗;二是要切实履行好普查工作的推动者和参与者职责,养殖大县应对应国家、省级、市级设置畜牧站,定编定责;三是按照《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规范(试行)》做好收尾和自查工作。(撰稿:袁再美 审核:金卫华)

  2

  

  

  

  


原文链接:http://nyncj.km.gov.cn/c/2021-11-15/4154053.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