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关注农民 > 强培训 促提升――如东县2021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培训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强培训 促提升――如东县2021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培训圆满成功

时间:2021-11-10 22:35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防疫队伍水平,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增强基层兽医从业人员动物防疫技术能力,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技术推广措施的有效落实,11月1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在洋口畜牧兽医站组织召开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畜牧兽医科科长耿金如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宗出席活动。

  上午,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疫控中心徐正军科长、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谢怀根处长授课。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了动物疫病监测、检测采样技术以及兽医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授课期间,专家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精准解答,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下午,专家给学员们进行了畜禽采样技术实操培训,包括羊颈静脉采血、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等技能操作。通过实操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样品采集、动物解剖等动物疫病防治实际操作技能,为服务养殖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我县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业务水平和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为培养一批业务强、技术精、服务好的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奠定了基础,为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撰稿人:陈美)


原文链接:http://nyncj.nantong.gov.cn/ntsnwx/xmsy/content/7439be6b-ce53-448a-9574-b984b350a1bc.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