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民生活 > 关注农民 > 昆明市牧草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返回首页

昆明市牧草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1-09-30 13:21来源: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收藏

  2020年9月,昆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正式启动。昆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昆明市畜牧站)负责本次普查行动的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建了工作专班,并与专班人员开展专题研究,制定了《昆明市第三次全国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

  1

  10月21日,市中心组织召开了昆明市牧草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推进会,并就牧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技术进行培训,全市牧草普查与收集工作由此全面展开。随后,市中心牧草普查项目负责人、高级畜牧师许云生率领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各县区进行实地指导。

  图2

  在市县的协同配合下,经过300天的努力,截止2021年9月底,全市14个县(市、区)共找到可饲用野生植物(牧草)品种138个。其中:已采集种子的品种123个;未到花果期,等待采集种子的有20个品种,按计划未找到的品种9个,普查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将于今年内全面完成。(撰稿:袁再美 审核:金卫华)

  

  

  

  


原文链接:http://nyncj.km.gov.cn/c/2021-09-29/4107396.shtml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