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招商引资 > 项目策划 > 市经信委策划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返回首页

市经信委策划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时间:2015-06-10 10:53来源: 新华网作者:zhanghaoyu收藏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市场需求下降及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对我市工业项目中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储备不足的现状,市经信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发挥项目部职能,组织策划了总投资4000亿元的36个重大工业项目,并开展项目预可研编制和招商引资工作。

  市经信委依托我市资源和产业配套优势,主动策划了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现代电力装备制造、煤焦油精深加工等总投资4000亿元的36个招商项目。同时,围绕已策划项目,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已与北京京城控股集团、乌海黑猫三兴股份、上海鑫宝煤化能源集团等初步达成投资意向100亿元。经信委策划推进的大连金州重工与土右旗国能新兴能源集团合资合作建设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项目,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国能新兴能源集团投资75亿元控股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大连金州重工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国能新兴能源集团年产13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已开工建设。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按照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和谋划一批的项目推进制度,加快推动今年的策划和前期工作,第一时间抢抓项目审批立项机遇。加大对发达地区转移产业的承接力度,推动我市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用大项目带动产业大发展,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