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网 | 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农民门户网
当前位置: 农民网 > 农知农技 > 会议会展 > 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将在广西贵港召开 返回首页

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将在广西贵港召开

时间:2018-11-05 17:08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佚名收藏

  (记者程天赐)由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广西农业厅、贵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支持的“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11月8-10日在广西贵港市召开,大会同期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

  “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是我国富硒农业行业的年度盛会,是全国富硒农业发展经验交流和全要素资源实现对接的有效平台,对于推动我国富硒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受到富硒农业产区政府、富硒农业企业、相关技术研发企业的欢迎。“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在贵港召开是基于该市近年来富硒农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探索出一条利用富硒土壤资源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的新路子,成为广西富硒农业的一个标杆。据悉,2015年以来贵港市市委、市政府从贵港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部署富硒产业开发工作,先后出台了《贵港市2015年打造富硒农产品品牌行动计划》、《贵港市2015年农产品品牌宣传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富硒开发专业团队,完成了《贵港市土壤及农产品检测样本富硒情况分析》、《贵港市优质富硒稻生产技术试验报告》、《禾美贵港?富硒稻香》和《富硒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试行)等专题课题研究,初步建立了全市富硒资源档案;积极引导和支持示范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率先参与富硒农产品基地建设,全市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促进了全市富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贵港市富硒农业主产区港南区建成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11个,总面积1.78万亩。其中富硒水稻基地8个,订单富硒水稻种植面积达1.6万亩;富硒马铃薯基地1个,面积500亩;富硒茶基地1个,面积1000亩;富硒百香果基地1个,面积500亩。2015年,全区富硒农产品销售收入达1.2亿元,利润2260万元,助农增收875万元。贵港市发展富硒农业的经验具有示范效应。

  据介绍,为回应各地对富硒农业发展的关切,本届大会上国家有关部门相关司局的领导、专家将就如何促进富硒农业健康发展进一步阐明主管部门的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
    
------分隔线----------------------------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